2023年12月11日,bat365官网登录組織召開了2020級教育實習成果總結報告會,這是2020級教育實習總結系列活動之一bat365官网登录副院長曹永國教授進行了教育實習總結四位實習生代表分享了實習的經驗與收獲,2020級教育學(師範)2020級教育技術學(師範)以及2021級教育學(師範)全體學生參加了本次大會。bat365官网登录院長助理王一濤教授主持會議。

首先,曹院長對同學們用熱情的态度高效且成功地完成了實習任務表達了衷心的祝賀并指出教育實習是師範生成長道路上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教育實習當中同學們能夠切身體會到教育教學的不易,感受教師的責任和擔當,明白教育教學工作的困難、複雜和崇高性,從而樹立“四有好教師”的理想信念,達到教育實習鍛煉和成長的目标。

曹院長還指出,同學們作為新時代的青年和未來的教師,要躬耕教壇,強國有我的志向和抱負;要自信自強,為強國建設、民族複興的偉業做出貢獻;鼓勵同學們遇到教育過程中的問題和痛苦,不要退縮害怕,要認真思考這些問題,尋找解決的辦法和出路。他希望同學們在接下來的日子認真反思,按時完成實習後面的相關工作。

接下來,曹院長宣讀了優秀實習生獲獎名單,并為獲獎同學頒獎。校級優秀實習生獲得者為龍若潔、王思琪、陸嘉莉、劉思怡、李蔚;院級優秀實習生獲得者為馬可、王亞璇、李宏鑫、高雅。

最後,校級優秀實習生2020級教育學(師範)班龍若潔2020級教育學(師範)王思琪2020級教育技術學(師範)班陸嘉莉、2020級教育技術學(師範)班劉思怡四位同學分别從優秀實習生選拔項目、班主任日常事務、課堂教學試教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經驗。

通過這次大會,2020級的同學們反思了自己在實習中不足之處,同時根據實習中得到的經驗加強學習。2021級的同學們感到受益匪淺,學長學姐們的經驗讓他們能夠為來年的教育實習做充足的準備,從而更好的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

供稿人:王亞璇